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

我看到中华民族的希望了

今天与表弟谈了一些关于民主、自由以及中国与美国的差距的一些话题。谈到了中国政府体制的漏洞等话题。

表弟今年才刚初三,准备考中考。成绩不错能进个上海的不错的重点高中,比我强。以前从没和他谈论过政治的问题。今日能的聊了一下,让我惊叹不已。他对中国政治体制缺点的认识和我当年相比真是天差地别。他谈到的中国政府中存在的既得利益集团,以及政府将新一代的70后、80后"团结"到既得利益团体来维护统治地位等等问题。他还提到了网络将来在中国民主化进程中会起到较大的作用。并谈到谷歌被焦点访谈归类为传播淫秽思想网站的事。他认为这是政府为了控制网络这一新的新闻传播媒体的决心的显示。

虽然说的不仅全对,我也和他交流了一下我的想法。谈及了绿坝、GFW等等一些实事,以及让他看了下汶川地震危房小学的一些视频。

从他身上看到了中国民主发展的可能性。深感欣慰!

没有评论: